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9 10:32:20 阅读:

1.jpg

疏散演练现场

2.jpg

疏散演习现场

4.jpg

校领导观摩


     为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防空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国防和人防意识,妥善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安全事故,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9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特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学校政教处根据校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周密设置疏散演练路线,落实参演教师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上午9点50分,学校防空警报拉响,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同学们迅速放下手中的书本,紧张而有序地冲出教室,各班班主任及课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在整个过程中,各岗位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听从指挥,积极参与。3分钟12秒,师生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随后,政教处主任葛磊对这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整个演练活动,也指出演练活动存在的不足,同时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那段历史。葛主任指出“九一八"事变中日军栽赃并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揭开了中国屈辱的历史一页。沈阳沦陷,东北三省沦陷,东北全境沦陷,日本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知耻而后勇,今天的警笛长鸣,正是提醒大家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珍爱生命,维护和平。切身实地的演练和葛主任的爱国教育,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防空安全演练的重要性,更深入地了解认识作为新时代少年的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振兴中华,勿忘国耻。近年来,漯河三中高度重视爱国教育和安全主题教育,经常组织学生参加防火、防灾、寝室安全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班会、集会、宣传栏、校园广播等方式学习爱国英雄、时代楷模,掌握紧急避险、积极自救的方法及相关知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