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子归来!漯河四高高二年级有序返校复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22:19 阅读:

按照开学方案,漯河四高西校区实行错时返校,分批分班报到。早上7点,校长赵耀堂的亲临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严阵以待,迎接首批返校的高二年级学生。党委书记苏玉红率先垂范,与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变身搬运工,为同学们运送行李。

全体教职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开学工作具体要求,切实落实入学工作流程,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班主任老师、安保人员分为交通疏导、体温检测、行李运送、安全保卫、信息采集、生活服务、物资保障等工作小组,从健康监测、环境消毒、有序入班、安全就餐等多方面为师生平安返校复课提供保障。

1.JPG

校长赵耀堂亲临一线指挥有序

156.JPG

党委书记苏玉红率先垂范督导有序

按照开学方案,西校区实行错时返校,分批分班报到。早上7点,校长赵耀堂的亲临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严阵以待,迎接首批返校的高二年级学生。党委书记苏玉红率先垂范,与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变身搬运工,为同学们运送行李。

 全体教职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开学工作具体要求,切实落实入学工作流程,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班主任老师、安保人员分为交通疏导、体温检测、行李运送、安全保卫、信息采集、生活服务、物资保障等工作小组,从健康监测、环境消毒、有序入班、安全就餐等多方面为师生平安返校复课提供保障。

 5疏导交通.JPG

交通有序

3党委书记苏玉红率先垂范当起了搬运工.JPG

6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JPG


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齐上阵为同学们搬运行李,入校有序

11学生轻装入校.JPG

学生轻装入校

2学生经过智能测温系统有序入校.JPG

经过智能测温系统

13向班主任上交健康卡报道.JPG

向班主任上交健康卡,登记入班

 交通疏导组负责引导学生家长车辆有序停放,家长将学生行李送至禁区前就迅速离开,安保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后,由志愿者老师将行李运送至各班指定区域。学生在网格员的指引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通过智能测温系统进入校园,向班主任上交健康卡,报道后经指定路线入教学楼,经副班主任再次检测体温后进入教室。各点位网格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程有条不紊,指引帮助学生有序完成入班流程。

   “太高兴了,终于回来了!从来没有这样期待开学,终于见到小伙伴们了,我更喜欢跟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回到久违的教室,一名学生兴奋地说。

      根据防疫要求,漯河四高采取小班制教学,最大限度拉开桌椅间距。同时,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发了口罩,教室定时开窗充分通风换气。

086.JPG

学生在网格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餐厅

068.jpg

有序购餐

055.jpg

间隔就餐

中午12点,开饭时间到了。在后勤部门的协调配合、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首批就餐学生有序从教室离开,排两列一字纵队,前后间隔一米,经指定通道进入食堂就餐。食堂网格员维持秩序的同时,贴心提醒大家餐前净手,减少交谈,就餐后及时离开。

西校区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新学期,漯河四高将继续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的工作作风,做好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方面的合理管控,实行全过程分段错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复学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