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沁润书香 阅读快乐——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职工“读书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40:48 阅读:

b4dd489c1503f84ac7561104d30c94e_wps图片_副本.jpg王亚爽阅读照片_wps图片_副本.jpg

草长莺飞春光好,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沁润书香 阅读快乐”教职工读书活动,积极为教师搭建交流读书平台,打造学习共同体,构建学习型校园。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读书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分享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之初,幼儿园商讨合适的组织参与形式,制定本次读书日活动方案,并在微信群里向大家做宣传动员,倡议大家围绕不同参与形式积极开展家庭阅读活动,让阅读充盈自己的生活。

线下读书形式多样,线上互动精彩纷呈。“好书推荐”环节中,大家选取一本自己青睐的一本图书,图文并茂写出自己的推荐理由或者启发、感悟;“我的阅读与分享”活动中,大家结合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进行了深入的表达,撰写读书笔记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阅读体会,畅谈教育感悟,分享读书的乐趣;“图书漂流活动”活动中,大家将自己读过的并认为有价值的书,在扉页上写上一句话推荐理由,赠送给某一老师,接受赠送的老师阅读后写上自己的读后感,像这样依次让这本书漂流下去,让阅读在漂流中得到共享和启迪;“秀一秀我的美文朗读”活动中,大家把朗读视频、音频分享展示到年级组微信群里,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串串动听的声线,大家带着激情一起走进鲜活跳跃的文字中,感受读书的魅力,释放诗意的情怀,老师侃侃而谈,畅谈教育理想,抒发读书感悟,分享美文著作和教育故事,感动、温馨和激励油然而生……

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的确,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位挚友侃侃而谈,它可以让我们进一步充实自身的专业知识,促进内在素养的提升,开阔视野、升华情操,提高综合素质,并养成自觉读书、自主学习的习惯。“学无止境,要把读书当做生活的一部分,不断地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并学以致用,将全新的教育理念应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大家在与同伴的互动分享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与思想的交融。

一本书,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一段旅程。“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让思考伴随我们的一生,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营造书香校园,共享读书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我们的生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