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日”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12:21 阅读:

市直幼儿园志愿者服务队

清洁家园   助力抗疫

市直幼儿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慰问空巢老人

探望困难职工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提升市直幼儿园教师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树立新时期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近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志愿者们在做好卫生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学雷锋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一、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疫情期间显温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许多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比平时更需要关心与帮助。于是园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空巢老人岳连仲进行走访慰问,为他送去了米、面、油、洗手液、消毒液等慰问品。


岳连仲老人1930年02月15日出生,现年90岁,1957年12月加入党组织,他是一名党龄63年的离休老干部,现是交通路社区党委自管党员。岳连仲同志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场“打得英勇,守得顽强”,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离休后,也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党的优良传统,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对社会的奉献。


在走访慰问中,园领导亲切地与老英雄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注意卫生、出门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外出与其他人接触,有困难一定要向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鼓励他要有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二、爱心慰问贫困职工 真情帮扶温暖人心

延巧玲老师是市直幼儿园的一名教职工,她勤劳能干,工作认真负责,家里也兼顾的很好,可是她的丈夫去年被查出患尿毒症,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上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下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家里的重担就压在她瘦弱的肩膀上了,昂贵的治疗费使延老师家中经济每况愈下,园领导在了解情况后,一直关注关心延巧玲老师的家庭状况,发动全园教职工为其捐款,帮助她度过难关,经常电话询问她丈夫的情况和孩子们的心理状况,每逢佳节都上门慰问看望,并做了家庭困难情况备案。疫情期间园领导也心系困难职工,积极开展了慰问行动。延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对园领导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恩和谢意。延老师勇敢、坚强的性格也深深的感染着大家。


三、 清洁家园    助力抗疫 

市直幼儿园志愿者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成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首先对周边社区家属院长期未有人打扫的通道进行了打扫,帮助清理了墙上乱贴的小广告,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疫情期间走访探望活动,让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通讯员:张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