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实验高中多措并举,做好期末安全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42:08 阅读: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安全会议.jpg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期末安全暨双重预防体系工作会

组织召开主题班会.jpg

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漯河实验高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期末安全工作。


一是召开期末安全暨双重预防体系工作会,游建德校长传达了教育局关于信访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谁主管,谁负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各处室、各年级把安全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上,要切实做到“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杨倩副校长对期末安全工作和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召开期末安全主题班会,重点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传染病预防,教育学生遵守上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学会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保障自身及家庭安全。


三是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寒假消防安全告家长书》,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加强家校配合,齐抓共管,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


四是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各处室、各年级、各班在检查中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真真正正地把存在的隐患找出来,立行立改。


五是建立和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校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严格学校大门口和学生寝室出入管理,严格请假制度。实行校领导带班,中层、班主任、政教人员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及时处理发生在校园内的各种突发事件,从而保证校园安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