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中共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委员会 举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16 10:34:10 阅读:

3d1388ae32dd36fef9f8263f6168744.jpg



    11月14日下午,漯河五高举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校全体政治课专职教师及兼职教师、团委、政教处、办公室负责人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漯河五高党委书记尚炯主持。


    首先,尚炯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一是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三是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是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五是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


    尚炯说,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三可”“三为”的总要求,做一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是对思政课教师素养的高标准要求,包含了对思政课教师在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上综合素质和内在修养的全面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的新期待。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政治站位上、学业水平上要真正与时俱进,真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中央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要求,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