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尊老敬老,爱在重阳——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08 14:04:34 阅读:

1.jpg

离退休教师前往临颍黄龙湿地公园参观游览

3.jpg

园中小憇

4.jpg

合影留念

5.jpg

在学校食堂就餐

6.jpg

赵校长倾听离退休教师对学校的工作建议

7.jpg

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慰问离休干部、建国七十周年荣誉纪念章获得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漯河三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重阳节。9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临颍黄龙湿地公园参观游览,提前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黄龙湿地公园位于临颍县颍川大道,又称千亩湖。它以丰富的水景为主题,形成了以湖心岛、西部湖区、东部湿地、8大功能区、12处景观为核心的“一心、两轴、八区、十二景”景观结构,即充分体现自然特性,又富有生态情趣。


    上午,在明媚的秋日里,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大巴车载着老教师们到达了目的地。经过了再次重逢的喜悦和交流,老教师们兴致勃勃地在景区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大家便漫步在这水光树影之间。三五成群,携手共游,或者在湖心岛旁合影笑谈,或者在观景塔前徘徊流连,或者在柳荫屋檐下小憩休息。有的老师在树下发现掉落的海棠木瓜,拿来给大家观瞻;还有的在灌木丛中发现野生山楂树惊喜不已。湿地的生态景色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归途中,老教师们又乘兴来到临颍南街村,聆听红歌,领略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于国庆前夕再次感受红色传统氛围。


     活动最后,学校邀请老教师再回校园参观并在学校餐厅共进午餐。学校的发展与餐厅多样可口的饭菜得到老教师们的交口称赞。赵校长仔细询问老教师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对学校的工作建议,祝愿他们生活如意,健康长寿。


   离退休教师是漯河三中的宝贵财富,学校十分重视老教师工作。值建国七十周年,赵国强校长、樊留根书记和中层领导带上鲜花和礼物慰问离休干部、建国七十周年荣誉纪念章获得者——韩桂馨,董军,庞连升三位老师,并送上慰问金以表达对这些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老教师的敬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本次重阳节,学校通过慰问和旅游的方式,将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在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中展现了三中尊老敬老,懂得感恩的良好精神风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