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防震防火,守护生命——漯河五高举行防震防火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42:20 阅读:

6457942aaba39efaa714705c2fa5748.jpg

学生进行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


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防范灾害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御地震、火灾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上午,漯河五高开展了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


第一次警报响起,早已学习过避震安全知识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应急避震。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或双手保护头部。第二次警报响起,主震结束,全校师生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整队,各班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郾城区消防大队队长邢文哲又为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重点介绍了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生的防震、防火和应急自救能力,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防震、防火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李玉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