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争做国防建设的坚定实践者——漯河四高举行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23 17:15:15 阅读:

111.jpg

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现场

2漯河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唐明杰作报告.jpg

漯河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唐明杰作报告

3认真聆听.jpg

认真聆听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5月23日,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邀请漯河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唐明杰为2018级学生作国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孟翔宇主持。


 唐明杰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从国防教育基本知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历史的沉痛教训、我国军事力量的长足发展和如何投身国防建设等方面进行讲授。唐明杰在讲座中强调,现代国防是综合国力的体现,强大的国防实力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实力作为支撑,青年学生只有将国防使命牢记于心,发愤苦读,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才能为国防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才能使我国在弱肉强食的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他希望,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本场讲座视野开阔,激情澎湃,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深刻阐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富有时代感,教育意义强,既教授了青年学生如何提升国防素养,又传递了深刻的人生思考,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孟翔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校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每一位学子都肩负着宣传国防知识、激扬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时代背景下确立人生坐标,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强军梦紧密相连;要增强国防意识和使命担当,关注国防事业发展成就,积极参加国防宣传教育;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


 2018级学生王静雯聆听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更增强了我对国家国防形势的认识。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国防知识,自觉响应国家号召,树立勤学苦读科技报国之志,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