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14 19:31:09 阅读:

      5月14日,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安全 (2).jpg

      校长赵耀堂在讲话中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事关学生安危、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职责,提高敏锐性,做到科学预判,科学应对,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学校运行安全平稳。

      赵耀堂强调,要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安全知识培训、防溺水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等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完善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创新工作举措,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党政同责,一体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在副校长孟翔宇的带领下对学校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拉网排查活动。集中对学校周边环境、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及校园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排查,对校园各处摄像头的运作情况,消防设备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教室设施安全、卫生死角、校园路面损坏等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任何死角。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拿出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到位,切实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长期以来坚持“安全第一,防范未然”的安全工作理念,安全管理实现“全方位、全员化”,不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坚持在常规管理中落实安全,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安全,在日常工作中突出安全,学校安全工作态势平稳,先后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多项安全工作荣誉。(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