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爱心承载责任 奋发撑起希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27:2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1116160452.jpg

韩淑亚老师是我们学校全体教职工评选出的“最美老师”,如沐春风的脸庞、大大的眼睛双目含笑,披肩长发光滑柔软,干练利索的她走起路来挺拔有力。她不但是学校音乐班的班主任、音乐课任课老师,也是学校抖音直播课堂的伴奏老师。
 
爱心浇灌幼苗,知识陪伴成长。
 
班级的管理是一项整体的育人工程,她2002年留校任教,一直担任全校的音乐课和二胡专业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中,她严格要求,手把手教,一板一眼,一句一句、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教孩子们吊嗓子,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擂台赛比赛中,她班学生荣获全校一等奖。为了把学生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她组织班里开展“学雷锋”、“一帮一”、“对对红”、“大手拉小手”等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对年龄小的孩子,她就手把手地教他们刷鞋、洗衣服、叠被子,与孩子们同劳动,同快乐。由于采取了积极有效的班级管理措施,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学生团结的好,在学校每月的优秀班级评比中,他们班级每次都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第一名。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 和“模范班级”的称号。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特别是在2018——2021年连续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2020年获得漯河市优秀班主任。
 
向阳而生、向美而行,真情呵护,无私奉献。
 
她性格温柔而坚强,沉默而倔强。爱人常年在外工作,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教好课的同时,还要接送、辅导孩子功课。她也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影响到她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61559564.jpg  

她班级内有几个家庭经济条件差的学生,她就坚持长年捐助他们衣服和学习用品。天冷了,她把自己儿子的衣服找来给他们穿,穿着不合身了,就上街给他们买新的。作业本用完了给他们买,笔用完了还是她上街给孩子们买新的。她把学生当成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学生身体有哪点不舒服,她二话不说,骑上车子带着就往医院赶。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她从没叫过苦叫过累。
 
绿叶映花花更艳,碾落成泥更护花。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蜜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学校的“抖音”直播课堂自2021年开播以来,作为戏曲演唱的二胡伴奏,她常常一坐就是2个小时。每天的早上、下午和晚上都有直播。她不但要组织好自己的学生学习,还要参加“抖音”课堂的直播伴奏。她本身腰椎有职业病,积劳成疾,每次下播,她都强忍疼痛,坚持到最后,默默无闻地做着幕后工作。如果说演员是花,他们就是绿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61616213.jpg


  疫情期间,她负责着全班的信息排查、晨午晚检测温登记、教室宿舍消毒,关注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灼灼璞玉,静世芳华,其价几何。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出色地完成了每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无愧于我们学校的最美教师,她用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声地诠释着“最美教师”最深情的告白。

00.jpg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