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26:52 阅读:

QQ图片20230529162959.png

六一中队

QQ图片20230529162613.png

名法典解读


      为指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5月29日下午第三节,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介绍和意义谈起,从法律角度让队员们了解不同年龄段的不同法律定义,明确“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法律责任,教育他们懂法守法。通过互动提问和实际案例的穿插,老师们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让队员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感受《民法典》。

  此次民法典的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让民法典随处可见、随处可学、深入人心,自觉形成了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校园氛围。希望队员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树立规则意识,懂得尊重规则,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