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习课标理念 明确育人导向 ——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教师学习新课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43:17 阅读:

心中有“标准”,脚下方有路。为深入解读新课程标准的修订原则和主要变化,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522日,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组织全体老师进行新课标专题培训,线上学习崔允漷教授《新课标 新评价 新教法》讲座。    

崔允漷教授从课程修订依据、课程方案主要内容、课程标准四大亮点以及新教学与新评价的建构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和阐述。崔教授的讲座跨学科、跨学段,既有理论高度,又善用比喻、例子,深入浅出,贴近课堂,点燃了老师研究新课标,践行新理念的积极性。老师带着疑惑,观看视频,深入学习,反复思考,对新课标的内容、变化和理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图片1.png

新课标给老师提出新的挑战。首先,要想用好新课标,老师必须跟上去读书。老师要当“读书种子”,这是一种理想,一种责任,同时又是我们面临的很实际、很紧迫的职业要求。二要增强课改意识,把自身专业素养发展同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结合起来,重构课堂,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加快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做好教学资源统整、单元作业设计、“双减”落实,让文化素养、语言素养、思维素养、审美素养真正落实在日常教学当中。

图片2.png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讲座,将激励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将新课标精神贯彻落实于日常教学活动中,培养具有批判能力、高阶思维、深度学习、创新能力的人才,帮助学生赢得未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