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清明李小学开展预防踩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4 10:41:1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4103944.jpg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师生有序逃离危急现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伤亡,314日上午,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明李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预防踩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前,孟校长根据演练要求部署演练方案,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及职责。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明确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识、撤离要领以及相关要求,明确活动的重要性。

听到演习信号后,各班同学迅速做好准备,投入到应急演练中来。各班迅速有序的排成2路纵队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一位班主任在前,另一位班主任最后撤离。突然有人摔倒,前面的同学立马拉起已经跌倒的同学,同时大声喊后面的同学不要着急,停住,不要走了。待处理好了,才能下楼。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有序、快速、整齐、靠右行”的要求,撤离到指定区域集合。教师们也非常镇定地指挥着学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集合后,各班主任随即清点了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演练结束,孟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本次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活动的不足和改进方法,并再次向孩子们讲解了防踩踏的重要性。此次防踩踏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遇险不慌、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正确指挥的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这次防踩踏安全疏散的实战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掌握了应对拥堵、挤压、踩踏等紧急情况。(李卓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