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乐学嘉年华,轻松闯关卡”——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低年级期末无纸化测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24:35 阅读:

QQ图片20220630153724.png

二二班测试

QQ图片20220630154035.png

数学学科测验

QQ图片20220630153943.png

一对一  面对面

QQ图片20220630153511.png

闯关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落实课程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建立多元评价标准。湘江路小学积极探索“双减”后综合素质测评的方式,从测评方案的生成到测评活动的准备,再到测评活动的实施,终于在2022年6月30日拉综合素质测评活动的序幕。

此次无纸化测评,根据学科的特点、教学的目标和学生心理特征,将各科考查的知识点融合在丰富多彩的测评项目中,整套测评体系包括七大板块,即:“我是计算小能手、推理我最强、我的思维最灵活、我会认、我会背、口语交际、我是小小收银员等,对一、二年级学生语文、数学学科进行考查,将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过程性融为一体。

根据本学期的语文、数学学习内容,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设置了与学习内容相适应的游戏关卡。数学学科的测试内容立足基础,结合了学生的实际生活,重点考查了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理解掌握情况,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闯关的趣味性。

测试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现场评定等方式进行,学生每闯过一关就会获得相应的等级评价,最后根据各关卡测试情况给学生赋予综合评价等级。该校通过开展无纸化测试,老师对低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多维度评价,综合考查了学生对知识的灵活运用,促进了他们核心素养的发展,达到减负提质的目标。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