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47:43 阅读:

11.22三三珍爱河湖2.jpg

三三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珍爱河湖 保护水生态“国旗下演讲

1.jpg

教师对学生进行河湖知识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124170159.jpg

中队长在主题队会上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4.jpg

一等奖手抄报作品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河湖保护及涉水安全意识,维护良好水生态,积极参与家乡河湖保护,培育少先队员的生态文明理念,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了“珍爱河湖,保护生态”主题教育活动。

1122日,解放路小学举行“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让少先队员认识到河流、湖泊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生态系统,保护河流、湖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利用蒲公英广播站、校园电子屏等营造出了一个浓厚的“保护生态 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1123日,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和“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手抄报评比活动。通过《保护河湖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学生和家长一起宣传学习保护河湖的知识,让绿色发展理念走进每家每户,全社会携起手来保护好河湖,形成人人爱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1124日,学校各中队召开河湖保护主题班队会,了解河湖相关知识,分析目前面临的水环境现状,充分认识保护美丽河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探寻合适的保护河湖的方式方法。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河湖系统的保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为保护家乡的江河库湖、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贡献!(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