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向阳而生,向美而行”---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5 19:06:10 阅读:

6b5077d91a368a8d99542202822c2ed.jpg

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8077b9c70c3d00ebbc03074ff1af03c.jpg

校长殷富顺为学生开展主题教育

b291b50d31607a1c2fe87ca831150f7.jpg

党支部书记赵红霞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

02baa4b455bbe3ac549f73f5702bfaa.jpg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火红的九月,汇集着绚丽的色彩;丰收的九月,飘荡着硕果的馨香;热情的九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充满期望的九月,辛庄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踏上了新的征程。

       9月13日6:30学校领导、班主任、家长护学岗及防疫相关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学生平安返校。7:30学生们佩戴口罩在学校门前保持一米间距,排着整齐队列,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

       上午8时整,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迎着晨光冉冉升起。首先由校长殷富顺进行开学典礼致辞。他对同学们顺利返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表示祝贺!同时教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然后安全部长贾佳楠讲授防疫知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普及防疫知识,从容应对。接着,新教师代表春佳兵老师本着勤勉的态度对新学期进行展望。最后,六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阐明新学期的计划与期望,希望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长殷富顺为学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责任担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并向学生们讲述抗疫英雄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逆行者们在用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生命。

       随后,党支部书记赵红霞对班内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提出校园卫生要求。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做好校园安全和卫生工作,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会更好!

       最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新的学期,新的期待,新的收获!让我们共同祝愿辛庄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贾佳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