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自己动手 其乐无穷——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创意手工课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8 19:38:45 阅读:

QQ图片20210518193650.png

讲解制作步骤

QQ图片20210518193727.png

学生精心制作

QQ图片20210518193811.png

老师认真指导

QQ图片20210518194329.png

学生作品展示


为了丰富小学生劳技课堂模式,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陶冶审美情操。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五年级(一)班老师将手工制作——“小金鱼”搬进课堂,让孩子们真正爱上劳动技能课。

课堂上,老师先为学生们讲解许多关于手工制作小金鱼方法、构图摆放、色彩搭配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不时地就制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老师请教、互相交流。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精心搭配,制作自己专属“金鱼”,看到一盘盘精美的作品,同学们抑制不住喜悦之情,迫不及待地要老师拍照。

手工制作能够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孩子会在手工的过程中逐渐养成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越来越精准的抓住事物的特征。孩子从模仿到创作的手工活动,正是创造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在观察现实事物与创造想象事物的过程中,丰富了孩子头脑中的联想,创意正是由此产生。

此活动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愉悦了心情,释放了压力,更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