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7 18:07:06 阅读:

QQ图片20210517180935.png

学生代表发言

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为了让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形成健全的人格。5月17日上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后,六年级(一)班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负,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存在差学生,只存在有差异的学生,要正确面对挫折或失败,再漫长的路总有尽头,再绝望的事总有希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饱经风霜、历经坎坷的人比一帆风顺的人更能忍受挫折,更能有所作为。

接下来,三年级二班的同学带来了班级文化展示《弟子规》诵读表演,他们的朗诵告诉了我们与人相处的道理。一个人不能离开社会而独居,从小懂得孝敬长辈,与人和睦相处,而不以自我为中心,随心所欲。同学之间不为一点小事而怀恨在心。这不仅是礼仪,更是拥有健康心理的表现。

最后,心理健康老师程华珍做主题教育讲话。程老师结合平时比赛活动,强调了比赛总会有胜负,不要因一次输赢而闷闷不乐,要在比赛中体验到快乐就足够了。不因为一次得失去抱怨同学,指责他人,甚至影响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是不健康的心理。她希望同学们多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送人鲜花,手留芳香,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真诚的对人微笑,让自己的心中驻满阳光。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为营造健康的校园、和谐的校园而努力。(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