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教师线上教学抗疫在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31:21 阅读:

QQ图片20200219163140.png

教师授课

QQ图片20200219161233.png

学生听课

QQ图片20200219163323.png

认真听讲

QQ图片20200219163029.png

教师笔记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利用钉钉教学群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各年级均有明确的作息时间及课程安排,明确家庭学习环境要求,授课时间根据教学内容和学情特点而定。


 线上学习是由教师利用钉钉教学群或网上平台进行直播上课或答疑解惑,老师们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有的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有的采用连麦的方式,有的采用投票的方式等等,与学生进行互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为保证课堂质量,学校提前制定《湘江路防疫期间空中课堂实施方案》,及时召开行政会、全体班主任钉钉视频电话会议,解读和布置相关要求,再由班主任牵头,召开班级教师会议,保证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环节衔接顺畅。


线上直播课堂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背景下教育教学活动信息化的有益探索。湘江路小学将进一步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加强师生线上互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联合家长不断规范学生的作息时间,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松懈,同时也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学生学习、生活和锻炼。(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