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一中开展严格防控冠状病毒,停课不停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21:23 阅读:

9b48a0eff1d9c9dc054ddcd1edf1e26.jpg

布控防疫工作


       流年似水不停,光阴如云飘散,步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让期盼已久的热闹喜庆不能如约而至,新年的钟声变成了“警钟长鸣”。面对疫情,我们流泪看着那些为生命坚守的“逆行者”――我们可敬的白衣天使;也践行着“不出门”的号召――为生命修筑一道牢固的防线!


       目前,河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痛定思痛之中,开发区一中号召所有的老师、学生、家长,所有人都动员起来,在此国难面前,齐心协力,共抗病毒,共渡难关!


       病毒汹涌而来,如何将它“拒之门外”?开发区一中众志成城,力求守住阵线:1:知己知彼,“看穿”病毒!开发区一中组织了所有教职工、学生、家长等了解病毒常识,做到既不惶恐,更不轻率。此次武汉疫情病毒确定是“SARS”的进化病毒,致病机理完全相同:病毒进入人体后干扰免疫系统,让免疫系统误认为肺细胞是外来物从而发起进攻。病人是被自己的免疫系统杀死的,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药物均无效,只有采用的方法:用激素压制免疫系统,但同时,人体会非常脆弱。目前已确定冠状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通常是在与被感染的患者密切接触之后。根据目前披露信息,新病毒感染的潜伏期在5~14天。2:打好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副武装,全面抵抗,开发区一中激励大家拿起战争的武器(防范病毒的办法),一拼到底!保存实力,稳扎稳打:所有人听从钟南山院士的劝告,尽量呆在家中。重点重申,不要乱跑!


       大灾面前,我们齐心协力严密防控;大爱无声,我们更要尽力浇灌祖国的花朵,停课不停学,这是开发区一中老师的共同心声,在灾难中求成长,灾难中求发展,孩子,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希望!


       辛勤的园丁们给孩子们是这样建议过这个特殊的寒假的:1 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少出门,外出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及时就医。2 严格做到自律,合理使用网络。不能沉溺于网络游戏之中,学会自制,学会自我管理。3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校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停学不停课”的号召,老师们会在网上授课,请同学们按时上网学习,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按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不懂不会的内容积极在线上答疑环节争取老师的辅导。4 注意劳逸结合和用眼卫生,在线学习课间休息时,起身活动、眺望远方,学校为大家准备了适合室内做的体育运动和亲子小游戏,请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坚持练习。


       孩子在家中的生活学习还需要家长的监控督促,开发区一中希望家长们能做到以下几条:1 多关注孩子,认真做好电子设备的监控。孩子们线上学习已经给眼睛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所以不能再让孩子无节制地玩手机和电脑,给孩子一双明亮的眼睛。2 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学习环境,督促孩子按时开展线上学习,在此过程中,随时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和效果,提醒孩子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提高自制力。3 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不会的问题及时在线上询问老师,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4 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培养“多面小能手”。5 如果您的家庭有特殊困难或者孩子学习条件不具备,请跟班主任私信说明情况,老师们将尽力提供帮助。


       非常时期心如常,镇静坚定育芬芳。老师们面对疫情,采取以下各种方法,决心既要将病毒防得万无一失,又要将学生教得桃李满园。1 特殊时期,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的值班工作,并且做到信息畅通,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到位,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2 及时掌握师生的健康信息,必要时向医生请求专业指导,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到有效的防控。3 做好学校的卫生工作,及时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地方的消毒工作,创造一个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4 做到“停课不停学”,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每次上课,要及时清点线上学习人数,对于未按时登录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并要求家长确保学生每天按时参加在线课堂的学习。鉴于网络教学的特殊性,请各位老师注意教学语言和教学行为的规范。 5 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


       生命重于泰山 ,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紧紧握住手中“枪”,一点一滴防患于未然,肆虐的病毒终究会崩溃在人民的防线面前!开发区一中的全体师生、全部家长、以及所有的人都携起手来,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到那时,一定是一个百花绚烂的春天!(张丽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