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2024年漯河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2 08:02:06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4月11日下午,2024年漯河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马明超,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甫,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文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玲出席。

马明超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思政课程阵地等进行了系统谋划,初步形成了“一体化领导”“专业化运行”“协同化育人”的良好格局。

马明超从坚持以“大思政课”理念为遵循,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聚焦协同发力为路径等方面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马明超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创新形式,持续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广大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当珍惜新时代学科建设和教学事业的大好发展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强内功,多磨砺,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性、不可替代性作用。要发挥全市思政引领示范推动作用,紧紧围绕“基础教育筑高地、高等教育成高原、职业教育起高峰”的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增强本领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激励担当作为,以新作风新气象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海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海东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要继续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各县区教育局、各市属学校党组织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部署、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大中小学全学段贯通,把课程思政工作贯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真正把思政课程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高度上。

现场,与会领导为第二批漯河市中小学思政课示范基地学校、2023年度漯河市学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漯河市第二届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漯河市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授牌、表彰。

郾城区教育局、第二届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思政课讲师团”成员代表就下一步做好思政宣讲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分局局长、市属高校组宣部部长、中小学(幼儿园)书记、第二批全市中小学校思政课示范基地学校负责人、2023年度漯河市学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漯河市第二届思政课年度人物、漯河市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漯河市思政课人才库暨思政课讲师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