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践行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教育发展高质量奋力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4 18:48:17  

图片2.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3月21日,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东作《践行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教育发展高质量奋力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教育工作报告。

图片1.jpg


      报告回顾了2023年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过去的一年,是全市各项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的改革之年、发展之年、建设之年、丰收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奔跑、开创新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年来,市委书记秦保强、市长黄钫等领导关心支持教育,深入谋划教育发展,多次做出指示批示,就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本、教育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签订、漯河高中新校区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协调解决了很多教育发展难题。一年来,漯河市教育局获得国家级表彰2项,获得省级表彰33项,获得市级表彰50余项,在全省典型发言9次,获得省教育厅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4次,全市月讲评市教育局获得市直单位前三名4次,全年争取中央、省级资金1.74亿元,教育工作被央级媒体重点媒体转载报道85篇次、省级重点媒体报道220篇次,《河南教育信息》共10期专题报道漯河经验,我市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更加坚定、育人成效更加凸显、办学质量更加出彩、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教育惠民更加给力、教育保障更加强劲。


      当前,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教育发展赋予了新使命;全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市“三城建设”战略目标,在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对教育发展明确了新任务;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提出新期盼,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教育在国家战略中的政治责任更加凸显、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更加重要、对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影响更加深远,在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中,市教育局要抓牢两端、突出主业,对上要落实责任,对下要满足期盼,对内要聚力发展,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迎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新的一年,全市教育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锐意创新、奋力前行,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做出应有贡献。


      2024年,要重点抓住1个根本任务,聚焦3项具体任务,实施5项提升工程,夯实6项教育保障。“1”个根本任务,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项具体任务,即建成漯河高中新校区、推动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办好省长杯等三项重大活动;“5”项提升工程,即学前教育扩优提质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高中教育内涵发展工程、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工程、教学教研提质工程;“6”项教育保障,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加快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盛世风正沙澧长,万里扬帆续华章!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齐心协力、求真务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