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春风植绿梦 劳动启新程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13 11:05:49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85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635.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 通讯员 王锦伟)春风捎来一派万物盎然之景,植树节如期而至。3月12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张燕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植树节活动在该校劳动实践基地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东带领局领导班子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12181030.jpg

王海东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工作室的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工作室能够发挥引领作用,立足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积极探索劳动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让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成为劳动教育发展的新标杆。王海东指出,同学们正是成长的时期,大家一定要走向自然,走向太阳,因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要活出自我,活出个性,每个人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你们就像祖国的小树苗一样,要茁壮成长,护卫我们的国家。你们是国家的希望,国家的未来,祖国期盼着你们的成长,祖国需要你们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海东与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谢云锋为张燕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90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900.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610.jpg

    植树环节,王海东等局领导身先垂范,同学们热情高涨,和家长志愿者共同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这不仅是一次劳动实践,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孩子们在劳动中学会了珍惜生命、保护环境,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916.jpg

据了解,张燕劳动教育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正是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理念的追求和实践,旨在打造一个集教学、实践、研究于一体的劳动教育平台,强力推进学校劳动教育的开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劳动中体验成长,感悟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