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直教育系统第二次“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21:01  

 

现场

12111950lbj7.JPG

甘德建提出要求

甘德建、孙洪义、吕登峰、刘盘松、王耀宗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6月11日,市直教育系统第二次“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及市教育局领导孙洪义、吕登峰、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甘德建指出,这次读书班不仅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大洗礼,也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动员、大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教育工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提效”要求,结合我市教育实际,聚焦学习重点,创新工作特色,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对标、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主要体现在:一是突出“带”,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二是突出“学”,切实推进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突出“悟”,切实感悟真理光芒实践伟力。四是突出“行”,切实解决师生各类困难需求。

 

甘德建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立足教育实际,创新工作特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六个结合”。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要与推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要与实现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相结合。要与坚持“五育并举”、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相结合。要与树好“五个让”导向、弘扬四种作风相结合。要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紧密相结合。

 

甘德建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活动,我们要充分激活红色引擎,让红色传统永放光芒,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方向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做好宣传报道。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讲好百年党史,坚持百年树人,落实百年大计,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奋进之力转化为办好人民教育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十四五”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献礼建党百年。


现场,两位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教师作了精彩宣讲。五位学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读书交流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