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漯河市2021年初中少先队员离队暨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40:21  


活动现场

DSC_7274.JPG

与会领导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团旗下庄严宣誓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五四运动”102周年,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4月30日上午,漯河市2021年初中少先队员离队暨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漯河二中举行。在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等领导和全校师生的的共同见证下,该校20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光荣入团。




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离队入团仪式拉开序幕。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珍藏红领巾、退队旗,少先队员们摘下胸前的红领巾,告别曾经让他们无比骄傲的称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时刻,一个个懵懂的孩童成长为满怀理想的青年,迈进意味着肩负更多责任的新组织——共青团。


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漯河市委向即将踏入14岁青春之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把准人生航向,把个人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个人奋斗同社会需求结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擎起历史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重任、不负重托,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担当一代。


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佩戴上了团徽,颁发了团员证。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在校团委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着争做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离队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了帷幕。离队入团是荣耀的彰显,从此走向成长成熟。新团员们将牢记青春誓言,肩负起更多责任,使自己的青春在汗水中闪光,让生命在搏击中辉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