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44:14  

会议现场

栗社臣提出要求,张合良主持会议,甘德建谋划我市教育工作“十四五”战略

栗社臣,张合良,甘德建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五育并举。2月25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合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栗社臣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我市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栗社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教育事业,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加快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加大“五育并举”力度,强化措施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努力实现我市教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德建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教育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谋划我市教育工作“十四五”战略。甘德建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


甘德建强调,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六大工程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推动“十四五”全市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原更出彩漯河添浓彩贡献力量。


甘德建还从抓好学校党建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抓好立德树人任务,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抓好基础教育提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抓好职教中心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抓好名师名校长培养,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健全安全防护体系;抓好教育保障支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等方面对2021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深入贯彻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编办、市人社局、临颍县教育局、漯河高中等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