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考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招体检工作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13:16  

视力检查

血压测量

0.jpg

现场解读体检各项指标,考生核对体检结果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斯钰 通讯员 王晓燕 王耀军)连日来,漯河市考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020年普通高招体检工作,为2020年普通高招工作开好局。


  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相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招体检工作,漯河市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漯河医专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任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统筹安排我市2020年普通高招体检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避免考生大规模流动、聚集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领导小组对当前形势认真研判,决定送检到校、分时错峰体检。源汇考区考生多、时间紧、任务重,市考试中心和体检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应检学校积极配合,科学设置场地、强化防疫措施、做好学生和体检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参检医生和市考试中心相关人员到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确保身体健康方可选用。


  为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招体检工作,市考试中心主动与卫生健康、疾控等相关部门沟通,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确定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体检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市考试中心、体检医院、学校和有关部门具体职责;明确各环节工作纪律、工作要求及工作规程,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沟通协调和数据对接,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科学有序组织考生体检,确保广大考生和体检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我市2020普通高招体检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21日,全市参检考生26432人,源汇考区参检考生12139人。全体工作人员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贯彻在体检全过程,礼貌接检,文明待人,热情服务,全方位做好考生体检工作。目前,源汇考区已体检考生近1万人,体检工作接近尾声,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2020年普通高招体检工作做好收官,为2020年普通高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