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创文办开展督导检查 力促市容市貌再提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44:29  

海河路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不及时

人行道存在路面破损现象

路面破损

整改后的背街小巷


      (记者:范斌 实习生:孙日知)8月6日,市创文办市容市貌处结合平时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上半年创文讲评会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各区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主次干道和环卫设施进行督导检查。


       郾城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海河路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味重,多处人行道存在路面破损现象;黄河路部分人行道有破损,个别垃圾箱破损;沙北路公厕保洁不及时等。记者跟随检查组逐一走访,发现除公厕都已整改到位外,但其他问题依然存在。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科负责人表示,针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他们将增加清运垃圾车的班次,实行错峰倾倒垃圾;海河路(崂山路至交通北路)人行道改造升级工程已列入计划,将于10月底前完工;黄河路部分人行道破损情况将在一周内修整完毕。同时,开展垃圾箱排查行动,并在一个月内更换破损垃圾箱。


       在源汇区大学路、交通路、滨河路等处,记者发现公厕乱张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人行道坑洼破损等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但部分人行道依然存在破损现象。源汇区创文办主任表示,源汇区涉及的25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28个,剩余27个问题正在整改中,预计将在8月15日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在召陵区金山路、纺织路、双汇路等处,记者发现背街小巷垃圾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橱窗广告多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问题公厕整改到位,做到了及时保洁,但纺织路公厕虽然设置了扶手,却依然未设置无障碍通道;金山路、双汇路人行道破损坑洼现象依然存在。召陵区创文办主任表示,根据市创文办提出的整改要求,他们立即分解任务,分别开展了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整治行动、市容市貌和门头牌匾专项整治行动、门前三包整治行动,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目前解放路、双汇路人行道改造升级工程已完成招标即将施工,部分人行道破损路段也将逐一修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