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新年新希望(十五):郾城高中师生畅谈新年新希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3-14 16:11:30  

郾城高中校长王学儒(中)与教师相互交流

师生交流新学期打算

优美环境


(记者:克勤 范斌 通讯员:李松涛)新年,新期望。郾城高中的师生积极做好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挑战,冲刺更高峰。


郾城高中教师陈瑞红说:“新学期、新希望、新目标、新思路,零起点、稳步升。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有梦想就要努力去拼搏去实现。作为一名高中数学教师,在教好书育好人的前提下,更应该和全体教师和勤奋地同学们一起打造特色农村一流教育。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寓教于乐。因为我始终相信付出总有收获。所以,不论你的梦想有多么伟大,只要不偏离航线,最终都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孩子们成长是美好的,拼搏的路上更是阳光明媚的。只要你愿意展开翅膀,老师会和你一起飞翔。相信自己,我就是一个光源,我蕴藏着无穷无尽的能量。最后用类似数学公式送给大家一份祝福,幸福的平方等于幸幸福福,快乐的平方等于快快乐乐。在新学期祝大家,幸幸福福、快快乐乐、收获满满!


郾城高中学生陈盈帆说:“成功等于老师的教导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家长的付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面对新的挑战,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要更加的努力的学习制定自己的目标。要把学习方案条理化,要整理好错题本和笔记。时光如水,总是匆匆流逝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应该把握当下的好时光,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望两年后的我们从‘战场’上出来,回到校园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始终不负学校的希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铸就了自己的一生。


郾城高中学生李闯说:“如花解语,不负繁华只为芳香。似火年华,不忘初心只为理想。三月的春风吹醒了大地,同时也吹响了高二第一轮大复习的号角。作为一名高二学生,我深感时间紧任务重。本学期,我要做到以下五点:一、高度重视课堂时间,紧跟老师思路走,学会抓住重点。在课下立即做题复习,不懂就问。坚持今天的问题不留给明天。二、狠抓早读、晚读时间,坚持做到早读、晚读知识点的循环记忆。三、坚持每天练一张字帖,记20个英语单词。四、每周背4篇高考古诗文必背名篇。五、每月读一本经典国学名著。桃李用满园鲜花换来了一个美丽的春天,而我也要用不懈的努力换来一个无悔的明天!


郾城高中教师李松涛说:“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新年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作为班主任,我希望同学们做到五心:一、收心。二、决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年新步伐新征程,希望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开端。三、恒心。前行的路上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工夫,要持之以恒战胜困难,争取新的辉煌。四、爱心。要尊敬父母、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尊敬长辈。五、用心。希望同学们学习上不要像灯光漫射,灯光漫射不会有所创造。学习的劲头要像一股激光,要稳、要准、要狠、要把所有的精力用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上。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能带着五心,从心出发,走向自己学习人生的新高度。


郾城高中学生马航说:“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在学校已经学习了两年半。在新的学期中,应有新的打算、新的目标,去迎接我们新的生活。在新的人生旅程中,我要在上课的四十分钟里认真听讲,抓住老师说的重点,下课复习,课后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不懂的课上问老师。尽力帮助同学,遇到课下问问题的同学给同学讲解。我希望在新的学期,我能好好学习。在最后的一次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也希望郾城高中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郾城高中教师杨凤娟说:“奋斗的2018,已经用汗水铸就郾高的辉煌。开拓的2019,即将用拼搏编织收获的乐章。在新的一年里,我做为高三年级普通的一位一线教师,我将全力以赴在高三学子最关键的人生拐点,用自己的责任、学识经验,引领学生走过辛苦而充实、疲惫而丰硕的三个月。三个月,我坚信我的学生一定会在学校的支持下、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中,苦学、善学、勤学。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刻,让自己十几年的日月拼搏,在火热激情的六月收获一个海阔天空无怨无悔。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