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9 22:28:48 阅读:


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属各中学: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中招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 定,全市2023年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 日8:00— 10日23:59。 现将填报志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设置 (共分 5 个批次)

( 一 ) 提前批次

1.省提前批。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

该批次只有进入选定名单的学生才能填报。第二批次:宏志班、 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考生可自主填报两 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 1 个志愿。

2.市提前批。本批次为部分高中招收的特长生,限报 1 个志 愿。

(二) 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志愿,设置 1 个志愿。录取 顺序为:统招生、分配生。

( 三 ) 第二批: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志愿,设置 1 个志愿。

( 四 ) 第三批: 民办普通高中和漯河高中中韩高中教育项目 志愿,设置 1 个志愿,高收费。漯河高中中韩高中教育项目教育 教学管理按照上级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件精神执行。

( 五 ) 征集志愿批次:依据前四批次录取情况而定。

二、志愿填报流程

考 生 登 录 河 南 省 普 通 高 中 招 生 信 息 服 务 平 台 ( http://gzzs.jyt.henan.gov.cn ) ,凭个人准考证号、证件号码和登 录密码登录系统自行填报。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学生填报志愿坚持本人自主填报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 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和中韩高中教育项目志 愿的考生和家长要综合考虑相应入学条件。各县区、各学校不得 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 志愿。经家长和考生签字确认的纸质《志愿表》和《2023 年中招考试承诺书》 由学校统一存档备查。

2.以下情况的考生将不能登录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未报名或 报名后未审核通过的考生;报考类别不是“普通高中”的考生;不 是 2023 年的中招考生。

3.录取按照省市设定的批次顺序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 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凡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将 无法再参加本地各批次的录取。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 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

4.只有专业测试合格的特长生,才有资格报开设相应专业的 普通高中。普通高中报考志愿系统关闭后,任何考生无法再填报、 修改志愿。

附件:1.漯河市 2023 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2.漯河市 2023 年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说明表

3.漯河市高级中学中韩高中教育项目和民办高中收费 情况说明表

2023 年 5 月 28 日

1.jpg

2.jpg

3.jpg

附件:漯教基〔2023〕126号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pdf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