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度漯河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 优质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13:32 阅读:

 

关于举办2021年度漯河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

优质课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直各学校(含职业中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激发中小学及幼儿园一线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变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决定继续开展 2021年度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例。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是指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把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作为内容、方法与手段融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学过程整体优化。着重强调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体现基础教育阶段课堂教学中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突出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的创新,是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实录。

每位参评教师限申报1件课例,申报的省级课例应未参加过厅级及以上级别优质课评选。申报的课例为2020101日之后讲授、录制。申报的课例须无任何政治性、原则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

二、评选要求及方式

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要切实重视2021 年度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推荐工作,把参加本届活动作为促进本地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重要措施,切实做好宣传、组织和推荐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要及时转达文件要求,明确责任人,认真组织,严格评选,择优推荐,经公示后报送,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此项工作也将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度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按名额分配(详见附表1)和省、市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初评后统一上报;参赛作品必须以ziprar压缩包格式报送,总大小不超过700MB(压缩包命名:学科---参赛作品名称---姓名---**县区(漯河市)**学校)。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以U盘形式汇总统一上报,纸质汇总表加盖公章于530日前集中上报市电化教育仪器馆。同时上报电子版(样表在附件2,必须统一Excel格式),市电化教育仪器馆将组织专家评审出60节参加省级评选活动。剩余作品将择优评选出市级一、二等奖。    

    三、其它事项

1.省、市两级各项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相关活动文件、指南可在漯河教育网http://www.lhjy.net/公文公告栏查找下载。

联系人:孙晓燕  13503951589  

  箱:sxy3150000@163.com

 

    附件:1.省、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例大赛名额分配表

          2.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汇总表

          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信息技术与

           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电子版文件可在

           漯河教育网公文公告栏下载,纸质版不再附录)

 




 

                               2021430

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度漯河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暨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