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202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17:09 阅读: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当雾霾天气笼罩中华大地的时候,

当雪灾、大旱极端天气频频肆虐的时候,

当全球加速变暖、南极冰川急剧消减的时候,

当能源严重紧缺、拉闸限电影响我们生产生活的时候……

你可曾想过,蔚蓝的地球已经遭受了太多的委屈和不幸。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不仅承载着我们人类发展的梦想,也包容着我们对她的索取、破坏和任性。如今,她已经生病了,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们能否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她做点什么?答案就在这里,那就是积极参与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从2007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目前,全球已有超过7000个城市和154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参与了这项活动。2021年3月27日,全球第十五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展开,今年的活动继续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以“为地球发声”为主题,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目的就是鼓励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在规范日常能源使用行为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型可再生能源,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为此,我们向广大家长、同学们倡议:

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在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晚上20:30-21:30期间,熄灭家庭和办公照明灯,关闭电脑、空调、电视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二、让我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向室外,亲近自然,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去拥抱璀璨的夜空。

三、与家人朋友来到户外,仰望星空,亲近自然;你也可以走进黑暗,感受黑夜的魅力;你还可以与亲人朋友共话人生,来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

四、将“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递给家人和朋友,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五、以此活动为契机,将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节能环保。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汇川成海。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虽然只是一小时,却让更多的星辰点亮夜空,让更亮的月光洒向大地。正是这样短短的一个小时,正是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却撬动了全人类投身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

那么!就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共同为节能环保事业和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3月26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