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教育局“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4 08:25:46 阅读: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 


2020 年 9 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 月 21 日—27 日是公交出 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


众所周知,城市公交是现代城市为市民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 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是有效缓解 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护蓝天白云、维护美好家 园的有效方式。为进一步宣传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倡导绿色、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在此,我们倡议: 


一、传播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公交优先、绿色 出行、低碳生活、文明交通的意义,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自觉 参与到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发挥绿色出行和公交出行示范引领 作用,出行时优先选择公交等公共交通或者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 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减少小汽车的使用,尽量减少出行所 带来健康和环境成本。 


三、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从自身做起,维护交通环境和秩序,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乘车有序、文明让座,关 注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无障碍出行;自觉维护公共交通基础设 施,不侵占公交专用车道,不在公交车站前后 30 米范围内随意停 车,为保障公共交通通畅尽一份力。 


来吧!我们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到 2020 年“绿色出行宣传月” 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来,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让它逐渐 成为我们的出行习惯。让城市少一点污染,多一片清新;让道路 少一点拥堵,多一些畅通;让天空少一些阴霾,多一些蔚蓝。让 我们携手同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用行动守护自己的家 园。 



2020 年 9 月 18 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