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示范区双语小学举行“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家校共育报告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4 17:02:10 阅读:

家校共育报告会现场

IMG20210514133443.jpg

示范区双语小学校长张民杰为优秀家长颁奖

学生向家长献花

学生向家长敬礼

家长拥抱孩子

学生感谢家长

为推动家校共育,让家校共育的正能量在家校之间传递,双语小学于5月14日下午举行了以“让爱你的人为你感到自豪”为主题的大型家校共育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专家洪伸老师演讲。

洪伸通过个人亲身经历、生动的事例、感人的语言、满腔的热情让在场的千余师生接受了一场关于家校共育的理念,唤醒了孩子们对老师、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活动现场,洪伸老师用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通过学生、教师和家长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与家长、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在“感恩老师”主题中, 洪伸老师引导学生用心感恩老师,打通老师学生之间的关系。学生们纷纷到台前和老师拥抱,并真诚的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

默默深思,纵情流泪,情感得到了一次升华,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其中的“倾诉感恩”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拥抱了自己的父母,拥抱了班主任老师,迫不及待地向父母、老师表达自己的内疚、感激等复杂的心情;有的学生当场把爸爸妈妈请上台,含着感激的热泪向他们深深鞠躬,和他们深情拥抱,现场的掌声、泣声、呼唤声震撼着每一个人。

出于当下农村教育中,家长、学生、教师、学校之间轻重不一的四维关系考虑,这已经是该校第五次举办类似活动。其中,家校教育一直是这四维关系中的短板。双语小学副校长靳晓霞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家长重新认识和明白教育之道,重新考虑自己的教育定位,在教育孩子同时也教育自己,从而改善家庭亲子关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