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大雪如约至 校园扫雪忙 ——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清扫校园积雪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1-11 11:31:34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1110938404.jpg

       大雪初霁,大自然把世界还原到了最初的样子,宁静而安详,就像赤子之心。雪花飞舞,世界仿佛停止了一般。在一声鸡鸣之后,早起的人儿将世界叫醒。源于那份责任、梦想,镇中的老师们纷纷“踏雪”而来。还没来得及领略美丽的雪景,心头却萦绕起了美丽的忧愁——学生安全。

       1月9日清晨,一场瑞雪飘洒而至,将校园装点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感受美景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也为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确保校内师生安全,方便师生出行,次日一大早,校长李志刚就带领大家投入到扫雪清路的活动中。

       没有太多语言,没有太多的召唤,老师和各班同学们纷纷拿起扫帚、铁锹大干起来。果真是那句话,人生的道路处处艰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跌倒,孩子,你现在一路平坦,只因已有人为你开道前行。李校长带领教师奋力铲除校园内外、楼间道路的积雪、校外周边主干路。大家挥动手臂,一锹一锹地铲,一片地清扫,忙得不亦乐乎!积极扫雪的场面成为美丽雪景下别样的一道风景线,为全校师生的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显示了学校领导的工作积极性和安全责任意识,彰显着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为“平安和谐校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