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局资助中心检查团莅临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39:26 阅读:

 95日上午,漯河市学生资助中心彭主任晋主任和漯河市教育电视台一行3人来到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检查学生资助工作,校长李志刚、学校总务主任杨豪杰参加了汇报会。


市学生资助中心彭主任对该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执行,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上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彭主任和晋主任就下一步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校长李志刚对检查组到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学校总务主任杨豪杰详细介绍了2018年该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做法。2018年,黑龙潭镇初级中学资助工作紧紧围绕“1+2+8+5”的工作思路,安排周密,资助精准。“1”是以“精准、规范、零失误”为工作宗旨。“2”是明确了校内建档立卡学生实现双“零”(零辍学、零收费)目标。“8”是采取八大有力措施。第一,健全组织,提高资助政策保障力;第二,建章立制,提高资助政策执行力;第三,加强培训,提高资助政策理解力;第四,规范管理,提高资助政策公平力;第五,宣传到位,提高资助政策公信力;第六,大手拉小手,提高资助政策覆盖面;第七,建立机构,提高资助政策受益面;第八,关爱行动,提高资助政策社会影响力。“5”是最终为孩子们创建“五能”(能学、能吃、能住、能玩、能帮)幸福教育。(通讯员:梁银超 潘文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