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黑龙潭乡中心小学召开六年级学生家长会家校携手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3-06-13 11:36:0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为学生小学学习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郾城区黑龙潭乡中心小学近日召开了六年级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改传统的“集中式家长会”为“门诊式家长会”。教师、家长、学生面对面坐在一起,让学生先在行为习惯、学习态度与方法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老师和家长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正确地看待自己的不足,共同制订计划,帮助学生改掉生活中、学习中的不良习惯,帮助学生改变学习策略。
    在与家长单独交流中,老师建议家长们,要尽可能让学生多跟父母在一起,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他们的要求要符合实际,要善于倾听孩子的诉说,顺势诱导,少用命令式、专断式等教育方法。  
    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教师的谆谆教诲,也离不开家长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学生的自身努力。只有三股绳拧到一起,才能为孩子创造出一个灿烂的明天。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不仅搭建了家校沟通的平台,形成了“齐心协力,提升质量;凝心聚力,做好衔接”的良好氛围,更为六年级学生端正态度、顺利毕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梁银超)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