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漯河市2022年阳光中招发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31 08:38:35 阅读:


今年我市中招考试科目如何安排?有什么变化?

今年我市中招考试科目仍然为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120分,历史5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数学120分,道德与法治70分,英语120分(笔试100分,听力20分)。

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这两个学科今年为我市首次考试,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因疫情原因,今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

郾城、源汇、召陵三个考区的阅卷工作由市考试中心统一组织,临颍县、舞阳县的阅卷工作由两县自行组织。

 

今年各普通高中计划招收学生:

今年,全市中招报名考试人数28798人,其中舞阳县5306人,临颍6833人,市区16659人。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舞阳县3180人,临颍县4670人,市区为10640人。市区计划比去年增加680人。

市区各普通高中招生区域为市区,具体计划如下:

漯河市高级中学,1970个招生计划,包含1870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100个中韩高中教育项目招生计划;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87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65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49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131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1420个招生计划;

郾城高级中学,830个招生计划;

郾城区实验高级中学,380个招生计划;

召陵区实验高级中学,80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690个招生计划;

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800个招生计划;

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430个招生计划。

临颍县和舞阳县各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由各县教育局具体下达。县属高中只面向本县招生。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漯河高中中韩国际班更名为漯河高中中韩高中教育项目,招生范围由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市区招生,录取批次由市第二批次调整为市第三批次,招生计划由120人调整为100人,属于高收费。

 

填报志愿的时间及相关要求

(一)填报志愿时间

我市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日8:00—6月10日23:59。考生填报志愿统一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系统提示自主填报。6月10日24:00之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志愿批次设置(共分5个批次)

1.提前批。提前批包含省提前批和市提前批。

(1)省提前批(分2个批次)。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该批次只有进入初选名单的学生才能填报。第二批次: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范围招生的宏志班、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

(2)市提前批。本批次为特长生和春蕾班(漯河实验高中,50人,限家庭贫困应届毕业女生)。

以上批次均限报1个志愿。

2.第一批。该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志愿,设置2个志愿。录取按照志愿顺序录取,录取顺序为:统招生、分配生。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3.第二批。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市区设置2个志愿,舞阳县、临颍县设置1个志愿。

4.第三批。民办普通高中和漯河高中中韩高中教育项目志愿,设置1个志愿。

5.征集志愿批次。本批次属不固定批次,若第三批次学校均完成招生计划,则不再设置该批次。如果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可在全市范围内对未完成的计划公开征求志愿。

(三)填报流程

考生登录河南省中招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凭个人准考证号、证件号码和登录密码登录系统自行填报。

在志愿填报规定时间内,如果需要修改志愿,必须在6月10日23时59分前进行网上修改并确认,系统关闭后,所有志愿不可修改。

(四)考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学生填报志愿坚持本人自主填报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各县区、各学校不得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志愿。

2.以下4种情况的考生将无法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无综合素质毕业总评信息和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未报名或报名后未审核通过的考生;报考类别不是“普通高中”的考生;不是2022年的中招考生。

3.民办普通高中和中韩高中教育项目属于高收费,填报该批次志愿的考生和家长要综合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

4.特长生只有填报专业合格证发放学校的特长生志愿,才有资格被相应的高中录取。

5.普通高中报考志愿系统没有设定考生修改志愿次数,考生修改志愿必须在系统关闭前。系统关闭后,任何考生将无法填报、修改志愿。

6.经家长和考生签字确认的纸质《志愿表》和《2022年中招考试承诺书》由学校统一存档备查。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

普通高中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录取工作全部在省中招平台上进行,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在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通过招生平台统一录取。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负责,舞阳、临颍两县教育局负责本县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

普通高中录取分为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和本地招生录取。省提前批第一批次(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为7月8日;第二批次(宏志班、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为7月9日。我市本地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4日—7月29日。录取结束后,市教育局将通过省招生平台统一发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省中招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按照批次顺序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市提前批的录取,其次为本地各批次录取,凡是已被某个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下批次的录取。

本地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为:正取生、分配生。

具体录取办法:在省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按照考生第一志愿,将考生成绩自高到低统一排序,依照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一校一线、一次性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市区前两批次均设二个志愿,但是只有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的情况下,才启用第二志愿。启用第二志愿时,需提高录取分数线。从前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我市市区各公办普通高中第一志愿生源均很充足,几乎没有启用第二志愿。

 

严格控制中招政策性加分

今年我市中招政策性加分和《河南省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保持一致。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公安、侨务等有关部门须向教育行政部门或考生出具有效的加分证明材料。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重复加分。各县区和市属初中要严格审查加分照顾对象的资格,坚决抵制各种弄虚作假现象。

 

今年分配生录取政策

依据各初中学校参加中招文化课考试的应届生数量,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50%的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基二〔2017〕169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精神,体现分配生向农村地区和薄弱学校倾斜的要求, 今年分配生数量比例以学校所处区域为依据有所调整。加大对京港澳高速线以西、白云山路以东、南环以北、淞江路以南区域外初中学校的支持力度,此类学校分配生比例比2021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

1.分配生资格认定:

在同一所初中连续就读三年、具有原始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备该校的分配生资格。凡中途转学、休学、留级、跳级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均不具备分配生资格。各学校具备分配生资格的考生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名单须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接受监督。

2.分配生的录取:

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报考的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录取依据考生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在省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初中学校所分配的名额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信息公开

提醒全体考生及考生家长,所有中招招生政策以市教育局公开发布的政策为准,请大家不要偏听偏信某些不实信息。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将在“漯河教育网”、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公布相关招生信息。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