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我省2018年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30余万人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12-06 16:19:40 阅读:

我省2018年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30余万人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2018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省招办录检人员在为中专学校办理录取手续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工作人员审核相关录取材料


  2018年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工作自11月8日开始,历时11天,11月18日圆满结束。 

  今年教育厅下达的普通中专招生任务为25万,在我省招生的学校为335所(省内学校322所,外省学校13所),实际录取新生303877人,超录53877人。其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的“五年制”、“3+2”学生54245人,招收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的“小中专”学生242459人,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力的“大中专”的学生7173人。截至今年我省已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教育厅下达的招生任务。 

  今年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规范有序。一是资格审查严格。考生信息全部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采集,实行招生学校、省辖市(直管县)招办、省招办三级资格审查,实现了新生信息和中招考试成绩信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信息的自动比对。报考大中专、小中专资格条件进一步明确,报考五年制、“3+2”资格审查办法更加细化。计划管理更加严格,外省户籍异地报考和外省生源计划重点审核,对外省考生要求必须提供居住证或相关凭证。二是录取过程规范。录取工作全部通过“河南省普通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实行一次集中办理录取手续。全省统一考生档案信息标准,考生信息准确规范。录取新生名册实现全省联网统一打印。严格控制五年制、3+2分数线,确因生源不足由学校提出申请经省招办批准后可适当降分。严格对招收外省生源较多的学校的录取审批。三是服务细致到位。录取现场设置相应工作组进行录取保障,为每所学校发放录取须知,告知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按照招生数量和类别细化了每所学校的录检时间,同时为学校提供手机扫码功能查询录取审批表打印情况。 

  由于时间安排合理,录取流程清晰,操作规范简便,服务优质到位,今年的录取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市县招办和学校的充分肯定。 

  录取期间,省招办主任朱玉山、纪委书记应文斌、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省招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燕勇同志专门到登封录取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供稿:中专处)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