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万金镇郭庄小学防溺水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4 19:35:44 阅读:

  天气逐渐变热,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的概率增加。溺水,已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


  为强化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增长防溺水安全知识,近日万金镇郭庄小学开展以“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


  在手抄报制作中,同学们以防溺水的基本自护自救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所学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展开自己的想象力,精心制作,用手中的彩笔创作出一幅幅具有宣传常识、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的画卷。作品源于指间,安全牢记心间。通过制作手抄报同学们再一次学习了防溺水的“六不一会”和自救自护等安全知识。


  此次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家长的防护监管意识,让“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理念深入学生的心灵,达到了自我教育和相互学习的目的。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