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召陵区2023年示范性分批入队仪式观摩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3 10:07:26 阅读:

队旗飘飘,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2023年6月2日上午召陵中学举办“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召陵区2023年示范性分批入队仪式观摩会

5133b2c07237c940de84bb1f8db77b6.jpg


第一项:出队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着鲜艳的队旗,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4882022741fd1e1f05cd92cbbe22197.jpg


第二项:宣读新队员名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队礼!


召陵中学少先队辅导员马璐璐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并对少先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



   各位领导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鼓励孩子们要做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新时代好少年!


第三项:党团队三旗传递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是理想信念的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承,指引着我们紧跟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团、队三旗传递,旗手绕场一周,全体同学齐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第四项:新队员发言新队员王怡涵代表发言。

42e9773e342c8d114dbced6fb2d1487.jpg


    第五项:集体宣誓。马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一次宣誓,声声掷地; 一次呼号,充满希望; 一个仪式,凝铸爱的教育;一个队礼,记录成长印记;宣誓声惊天动地,入队礼一生铭记!

第六项:呼号。召陵中学大队长李嘉欣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呼号,呼号声在校园回响,无不诠释着队员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和向往。

e88a2d19392b14a42512638ecb0874f.jpg


    第七项:老队员代表发言少先队老队员代表何梓悦同学发言。

c219df574203c29fffc16b26dce8b88.jpg


    第八项:领导讲话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区少工委主任李艳琴对少先队员们殷切寄语,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勇于实践,团结互助,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253edfa276ccbfcaf73c343b762f20.jpg

    第九项:齐唱队歌。同学们挥舞国旗,用稚嫩而响亮的声音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45d91387acd8f9b020e01b82a535804.jpg

1a58b88f38c173bdb5e90269a0f36b6.jpg

    第十项:少先队舞蹈。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它是我们的骄傲,系满梦想。召陵中学少先队员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舞蹈《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第十一项:退旗仪式。最后,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落幕,各位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4bf06b77929940f34ff0c228e61527d.jpg


队仪式的开展,为召陵中学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星星闪耀照前路,火炬高举引梦想。少先队员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召陵中学学子们将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续写中华少年的风采担当!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