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青年镇回墓小学举行“庆六一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3:41:56 阅读:

b8a9d6cb821f3fddf93827432138cb2.jpg

634d888cff0c2ff0b4943a54f98974a.jpg

初夏六月,红星闪耀;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火红的旗帜正高高飘扬!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日上午,召陵区青年镇回墓小学举行了以“庆六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3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在少先队大队长冀苒同学的主持下,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在阳光的照耀下,五星红旗显得格外鲜艳。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带领护旗手昂首挺胸,踏着坚定的步伐走来,全体少先队员向大队旗行队礼,队旗高高飘扬在空中,星星火炬闪烁着金光。队员们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鲜血染红的,它是红色基因的延续,是少先队员胸前的荣耀,是少先队员心中崇高的信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相互敬礼,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入队是又一个成长的起点,入队是又一次理想的起航,将激励新队员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面对火红的队旗,新队员握紧拳头,在大队长冀苒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戴上红领巾,队员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王晓蝶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呼号,坚定的目光注视着同一个方向,响亮的呼号激荡着同一份决心,此时此刻,队员们心底的最强音再次震彻校园。时光匆匆而过,随着退旗曲响起,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队旗飘飘,融入我们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照亮心灵的灯。相信所有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紧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踏着坚实的步伐奋勇前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