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3:40:5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少先队规范化建设水平,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于2023年6月1日下午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图片4.jpg

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队员们用响亮而又稚嫩的声音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童声嘹亮,唱出预备队员们积极向上的心声;动作整齐,展现预备队员们的斗志昂扬!嘹亮的歌声是每个少先队员坚定的信念,是每个少先队员前进的动力。

随后大队辅导员赵亚茹老师宣读“批准入队决定”和新一届少先队名单。新队员们个个昂首挺胸,脸上难掩激动的心情,眼中闪着期盼的光芒。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高年级少先队老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当哥哥姐姐们将红领巾佩戴在新队员的胸前,大家那份激动与骄傲无以言表,决心用实际行动爱护它,为它增光添彩。

 在庄严的大队旗下,全体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童稚的声音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紧握的拳头是郑重的承诺,铮铮誓言代表了队员们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大队辅导员赵亚茹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重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呼号声回荡在校园,相信新队员们定会牢记党的教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接着,杨伟峰校长向入队的新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队员们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从小播种红色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最好的礼物!每一位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自豪。入队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更高理想的启航。在未来的日子里,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牢记党的嘱托、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做一个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牢记少先队的使命与担当,高高举起星星火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张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