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春节传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01 12:22:28 阅读:

000000000.jpg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特色,寒假期间,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春节传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
       一: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寻找年味。"年味”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是父母精心准备的年货,是家家户户贴上的喜庆对联,是满大街挂满红灯笼,充满祝福话语的气氛……
       二、组织学生参加品读经典名著,诵读中华经典,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三、积极鼓励同学们自觉参与,自己动手,参与各项家务劳动。贴对联、包饺子、打扫卫生等过程中,孩子的身影无处不在。
       四、小手牵大手,厉行勤俭节约。同学们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珍惜每一粒米,不偏食,不挑食,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春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深刻地体验了浓浓的“中国年”,增加了对中华传统节日习俗的认知,激发了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