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31 23:53:11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学生们即将返校开学,为共同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一、认真开展健康状况监测。

       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开学返校前一周,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学校班主任老师报备,延迟返校。若家庭成员感染,请做好治疗,尽量避免与学生接触,并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按时作息,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玩手机,注重眼健康。请家长教育和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五还要”,特别要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返校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扎堆、少聚集。

三、合理安排活动。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能力。感染康复后要循序渐进开展锻炼,不宜贸然剧烈运动,在运动时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停止并视情况就医。

四、注重营养膳食。

       科学、均衡、合理的膳食,减少盐、糖、油摄入,增加优质蛋白质和新鲜蔬菜水果摄取,每天饮用足量的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

五、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新冠病毒感染“防重症、保健康”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尽快就地、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学校利用多种渠道,宣传这些疫情防控小知识,呼吁孩子们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去春来,新学期如约而至,防疫政策的放开并不代表放任,一次新冠阳性也不代表终身免疫。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全体师生向春而行,携手奔赴新征程!(张洁  赵亚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