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居家劳动励心智 生活实践促成长——召陵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6 17:11:47 阅读:

       五育并举,劳动先行。召陵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学生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家庭劳动中获得责任感、成就感、幸福感。学生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劳动技能拉满!

微信图片_20221126170827.jpg

家务大比拼

       担一项家务,尽一份孝心。同学们大显身手,个个都成了居家生活小能手和劳动小达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感受生活的美好,创造美好的生活!同学们个个还是清洁小能手,扫地、拖地、洗碗......做的有模有样!瞧!小可爱们拿起抹布洗起碗来。“哗哗、哗哗,咯吱咯吱,咣当咣当”,就像一位音乐家,演奏出了美妙的洗碗歌。

微信图片_20221126170911.jpg

整理小达人

       收乱为整,纳繁为简,理一间小屋,得一室温馨!整理房间、书桌、叠衣服……

微信图片_20221126170929.jpg

小小美食家

       同学们走进厨房,在家长们耐心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烹饪着饭菜,各显神通,在这一方炉灶间仿佛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劳动励心志,实践促成长。此次活动有效地点燃了孩子们的劳动热情,擦亮了劳动教育的育人底色。让每名学生在劳动中播种希望,收获果实;在劳动中动手实践,体验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更懂得了珍惜美好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