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成长无纸笔,多元趣无穷——万金镇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素质测评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45:35 阅读:

1.jpg

2.jpg

3.jpg

4.jpg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努力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 629日,万金镇实验小学对一二年级进行期末素质综合测评。将传统的考试转变为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无纸笔测评形式,运用开放式的表现性评价,对学生进行学习能力测评,集综合性、趣味性、探究性为一体,努力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多样的评价中,感受学习知识的快乐,体验学习成功的喜悦。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一场充满童真童趣的活动,使评价更具全面性、知识性、趣味性,一二年级老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发挥创意,确定最佳方案以及活动形式,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助力每个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综合素质测评分为口语测评、字词闯关、口算、绘画、葫芦丝演奏等多种形式,评价多元化,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综合测试活动,是学校在实施“双减”政策下,将知识和趣味完美结合,通过多个板块综合检测孩子们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和进步,让孩子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测评结束,孩子们拿着素质测评奖状,手舞足蹈的告诉老师,这种考试真有趣儿,希望以后都能这样考试!看,他们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比花儿都要鲜艳!

   无纸笔测试带给孩子们多方面多层次的学习感受,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学习的成功感、积极感,从而增强自信心,同时也让教师对孩子有一个全方位的综合素质评价。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将继续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着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嘉欣 张春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