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欢乐游考 童心飞扬——记鞠庄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非纸笔测试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56:03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真正达以“减”促“增”的目的。鞠庄小学一年级分别在6月27、28日开展了学期末“无纸笔”测评活动。语文测评通过四个关卡来检测师生一学期来“教”与“学”的双向效果。遵循低年级学生的学习认知规律,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享受收获知识的喜悦,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语文素养。

       第一关:查字典小达人

       查字典是我们小朋友这学期新学的技能,但是他们也一点不在怕的,瞧,查字典的动作多么熟练,小考官们也针对小朋友的表现打下相应的等级。

      第二关:识字小能手

      我认识的字可多了呢!瞧,这棵识字树上的生字宝宝,随便抽,我都会认!我还能自由抽取3个部首准确说出名称并说出包含这些部首的字呢!

      第三关:朗读我最棒

     能够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是对学生阅读能力的锻炼,更是从侧面反映学生对于课本生字是否牢固掌握。学生通过抽签的形式抽取自己所要朗读的课文,用响亮的声音正确朗读课文,那琅琅的读书声驱赶着夏天的炎热。

     第四关:能说会道

    看图根据提示用所给出的词语说几句通顺的话。日积月累的好习惯使孩子们个个能说会道!

    非纸笔测试是双减政策以来一次成功的尝试,以闯关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寓教于乐”,在无尽的趣味中又能对孩子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进行检测。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这次测试中表现优良,无惧挑战,勇闯关卡,个个都是闯关小达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