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为安全——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22:49 阅读:

       为保障汛期内学生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2022年6月21日万金镇龚堂小学在经过严密安排部署下,成立了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组织师生进行了防汛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并召开防汛安全部署会,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明确了各部分的分工及演练中注意事项。

1.jpg

老师指挥学生有序撤离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防汛警报声的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抢险组、医疗救护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物资供应组和善后消毒保洁处理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安静、有序跑出教学楼,老师们关闭了门窗,切断了一切电源,带领孩子向高处转移。待学生稳定后,老师清点人数,确保每一位孩子安全,并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安抚。抢险组队员及时装沙袋、搬运沙袋,形成稳定的阻隔体,对大门进行围堵,堵截由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倒灌入校园,以保证校内人员安全。

2.jpg

抢险组队员制作阻隔体

       洪灾过后,善后消毒保洁小组对学校大门口、垃圾桶及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切实保障校园卫生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汛应急避险的自救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洪防汛方针。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一名师生、家长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石静怡  赵亚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